跳至主要內容

「遙距營商計劃」批出近三萬五千宗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二月一日)公布,「遙距營商計劃」的審批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有34 614宗申請獲批,當中約百分之九十五來自中小企業。計劃的秘書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已透過電郵向所有申請企業(包括於去年十月最後一個星期遞交申請的企業)通知有關結果。

  該署發言人說:「企業對計劃的反應非常熱烈。於二○二○年五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申請期內,計劃收到來自32 143間企業共38 572宗申請,其中近10 000宗於十月最後一個星期遞交。扣除在獲批後但沒有接受申請結果或未有提供相關文件等個案,至今獲批申請涉及的總資助額約18億8千萬元,平均每宗獲資助約64,000元。」

  發言人表示,獲批資助的企業須於指定限期前透過網上系統確認接受申請結果,以及提供所需文件作合規檢查,計劃的秘書處會盡快安排簽訂資助協議和發放資助。此外,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預約簽署資助協議的日期。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旨在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詳情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的秘書處(電話:2788 5070(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電郵:dbiz@hkpc.org)。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