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華人廟宇委員會公布沙田車公廟農曆新年期間安排
**********************
下稿代華人廟宇委員會發出: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華人廟宇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一日)公布沙田車公廟農曆新年期間的最新安排。
 
  在防疫的前提下,委員會在配合善信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沙田車公廟參拜,以祈求來年平安順境的習俗的同時,必須把廟內祈福參神活動的風險維持在可控範圍內。年初二(二月十三日)早上由沙田鄉事委員會主持的求籤活動,將不開放予公眾參與,詳情請參閱附件。
 
  車公廟於二○二一年新春期間公眾開放時間如下:
 

農曆
  

新曆
  
開放時間
年三十 二月十一日 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年初一 二月十二日 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
年初二 二月十三日 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年初二晚至年初三 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 二月十三日晚上十一時至翌日下午六時
年初四至正月十五 二月十五日至二十六日 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為了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車公廟會嚴格實施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確保進廟善信量度體溫、佩戴口罩及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等。於新春期間,廟內將實施單向人流管制,委員會亦會控制進廟人數不多於可容納人數上限的一半,以減低聚眾風險;並於廟宇入口提供消毒搓手液,定時消毒跪墊、籤筒、風車及鼓棍,及確保洗手間梘液供應充足。
 
  委員會發言人提醒各位善信:「為了有效防疫,請遵守廟內的各項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並緊記切勿在點香區範圍使用酒精,免生危險。委員會呼籲善信避免於人流高峰期間前往車公廟。善信誠心參拜,日日都是好日子。」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