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警務人員(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的近況,並與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見面,向他們表達慰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一同慰問,副主任楊建平和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亦有參與。
   
  林鄭月娥一行在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陪同下,先後探訪灣仔警察總部和尖沙咀警署,與共百多位警務人員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她表示警務人員在過去一年,無論是在止暴制亂或防抗疫情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自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實施以來,香港警隊更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責任,使命光榮。對多位執行維護國家安全任務的警隊同事受到美國政府無理的「制裁」,行政長官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她上周述職期間對同事的親切關懷。
   
  至於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警隊亦積極參與,包括利用「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緊密接觸者。林鄭月娥一行到訪了有關辦公室,獲悉該系統至今已協助調查了65個個案或群組,並識別超過28 000名接觸者。為配合近日在各區進行的「受限區域強檢」行動,警務處各警區也動員了大量人手協助。
   
  與林鄭月娥會面的警務人員中,包括多名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人員,林鄭月娥慰問他們的近況,讚揚他們面對暴力分子無畏無懼,祝願他們早日康復。在二○二○年的授勳人士中,就有過百名警隊人員受到表揚。
   
  林鄭月娥說:「警隊聲譽在社會動亂期間受到很大傷害,我很高興警務處近月通過不同方式加深市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我相信隨着社會恢復平穩,警務人員緊守崗位,在最前線保護市民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肯定會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
   
  林鄭月娥亦藉此機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一直以來對警務工作的支持,並向在場人士拜個早年,祝大家在辛丑牛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的近況,並與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見面,向他們表達慰問。圖示林鄭月娥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右五)、副主任楊建平(左四)、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左三),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右三)及其他警務處高層人員在灣仔警察總部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六)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的近況,並與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見面,向他們表達慰問。圖示林鄭月娥在灣仔警察總部與警務人員交談。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右六)、副主任楊建平(左七)、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右五),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五)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右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的近況,並與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見面,向他們表達慰問。圖示林鄭月娥在尖沙咀警署向警務人員致辭。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左三)、副主任楊建平(左五)、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左六),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一)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的近況,並與早前在處理違法暴力事件時受傷的警務人員見面,向他們表達慰問。圖示林鄭月娥在尖沙咀警署與警務人員交談。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左三)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四)。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探訪警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