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明日起接受二人住戶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明日(二月一日)起,就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二○二一年項目)接受二人住戶的新申請。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及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社會房屋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二人住戶的入息和租金上限分別為22,000元及11,000元。
 
  曾受惠於二○二○年七月二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期間推行的首輪項目(二○二○年項目)的合資格住戶(舊申請住戶),亦可再次受惠。當中二人住戶將於二月起陸續收到秘書處發出的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如舊申請住戶仍然符合二○二一年項目的受惠資格,只須於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填妥夾附於通知信的回條及附錄(如適用),並交回曾協助有關住戶處理二○二○年項目的申請的服務單位或秘書處以確認資格。在核實住戶的受惠資格後,秘書處會發出核實資格結果通知信,並向合資格的申請住戶按其於二○二○年項目時所選擇領取津貼的方式(即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安排發放津貼。
 
  如舊申請住戶的情況有變(例如有合資格的新成員及/或需轉換指定的申請人),他們仍須填妥回條並寄回秘書處,秘書處會把住戶的資料轉交相關服務單位以聯絡該住戶遞交另一份專用申請表(即表格1)。
 
  新申請的二人住戶可於明日起,親身或以郵寄方式把申請表(即表格2)連同所有所需文件副本交到就近居住地區的服務單位。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長者的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的住戶或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或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鑑於部分服務單位或會因疫情暫停對外開放或只提供有限度的非緊急服務,秘書處建議申請人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如申請人欲前往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請先致電查詢單位的服務時間,服務單位或會要求申請人先進行預約。
 
  秘書處及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申請進行家訪/入息審查。在審批申請後,秘書處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的住戶發放津貼。如住戶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領取津貼,津貼將以自動轉帳方式直接存入其在申請表上指定的銀行帳戶。如選擇以抬頭支票方式領取津貼,相關服務單位會通知申請人於指定限期前前往服務單位領取支票。
 
  基金於一月四日推出二○二一年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秘書處於同日起接受一人住戶的申請。基金將於三月一日及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分別接受三人住戶及所有住戶的新申請,並核實舊申請住戶的受惠資格。
 
  有關二○二一年項目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的查詢熱線2180 6666或聯絡協助推行項目的220個服務單位。
 
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