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處長到訪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附圖)
********************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去年十二月下旬上任後,隨即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包括於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訪香港僱主聯合會。處長進行這些探訪活動,目的是為更深入了解勞資雙方對各項勞工議題的關注及交流意見,並加強與僱主及僱員的溝通和聯繫。
   
  孫玉菡到訪了主要勞工團體,包括香港工會聯合會、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港九工團聯合總會和香港職工會聯盟。各勞工團體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僱員帶來的就業困難、支援失業人士、加強保障僱員的權益,以及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等不同勞工議題,與處長交流意見。
   
  同時,孫玉菡亦到訪主要僱主商會,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和香港僱主聯合會,與業界進行交流,涉及在疫情下的就業及勞資關係情況、逐步增加法定假日日數、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對沖」安排及檢討職安健法例的罰則等勞工議題。
   
  各僱主商會亦表示全力支持政府於一月八日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就該計劃向處長提供意見,及呼籲其會員積極參與。
   
  孫玉菡表示:「疫情為僱主及僱員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亦對勞工市場造成廣泛影響。我們期望勞資雙方秉持互讓互諒的精神,共同跨過眼前的困境。」
   
  他續說:「勞工處會繼續促進勞資雙方多作溝通,在兼顧勞資雙方的利益下,循序漸進地改善僱員的權益和福利,亦會致力提升各行各業的職安健水平。」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右四)到訪香港工會聯合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左二)到訪港九勞工社團聯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右五)到訪港九工團聯合總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右一)到訪香港職工會聯盟。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右二)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中)到訪香港工業總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左二)到訪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左五)到訪香港總商會。
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孫玉菡(前排中)到訪香港僱主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