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新冠疫苗一站式資訊平台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 (www.covidvaccine.gov.hk),一站式向市民發放新冠疫苗的官方和最新資訊。待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後,網站亦會提供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並會連結計劃的網上預約系統,方便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時間和地點。
   
  政府發言人說:「市民早日接種安全和有效的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非常重要的一環,亦是市民回復較正常生活和香港經濟活動得以恢復的關鍵。接種疫苗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亦可以保護其他人,並且可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專題網站以文字、資訊圖表和多媒體形式,就政府採購的新冠疫苗以及疫苗接種計劃發放準確和第一手的資訊,並澄清不實信息,讓市民對有關事宜有正確的認識。網站目前的主要內容包括:
 
  • 最新消息:包括哪一種疫苗已通過嚴謹的審批程序,按《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獲認可在本港緊急使用,以及獨立的顧問專家委員會就疫苗的專業建議和意見;
 
  • 常見問題:包括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可供選擇的新冠疫苗、使用新冠疫苗的建議、不同組別或情況是否應該接種新冠疫苗等,並對疫苗的誤解作出正確解說;
 
  • 教育及媒體資源:包括一系列短片、動畫和資訊圖表,介紹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和成分等資訊;
 
  • 「醫健通」及查詢疫苗接種紀錄:介紹「醫健通」和將來可透過「智方便」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及
 
  • 醫護專業欄目:載有給醫護人員參考的資訊和指引。
 
  發言人說,當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正式推出後,網站會詳細介紹計劃的細節,並會連結疫苗接種計劃網上預約系統。政府亦會推出短片清楚解釋網上預約的程序,以及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所需注意的事項。
   
  發言人補充:「新冠疫苗是新事物,我們相信透過多認識、多了解,市民能更明白接種疫苗的好處和重要性,釋除對接種的疑慮。」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