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年十二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二○年十二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十二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十一月份按月增加0.2%,至11 396宗。
   
  十二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增加3.4%,至384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5.4%,至64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0.7%,至266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增加15.8%,至54億港元。
   
  十二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增加3.7%,至265億港元。
   
  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94.6%上升至十二月份的95.2%。以最優惠貸款利率作為定價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2.5%上升至十二月份的2.6%。
   
  十二月底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0.6%,至15,821億港元。
   
  按揭貸款拖欠比率維持於0.04%,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接近0%。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