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了解政府為該大樓上班的員工新設立的臨時檢測站的運作,以及政府部門恢復更多公共服務的情況。
 
  目前共有15個政府部門在長沙灣政府合署設立辦事處,分別向市民提供各種公共服務,包括醫療、民政諮詢、人事及死亡登記、車輛牌照服務等。因應有兩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工作的政府人員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政府產業署由今日起至二月二日(星期六、日除外)於該大樓設立臨時檢測站,為在該處上班的員工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聶德權及許正宇視察臨時檢測站首日的運作情況,包括檢測服務流程、場內外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並即場接受病毒檢測服務。
 
  兩位局長相信,透過及早檢測可保障在合署上班的員工的安全及健康,並有助為到訪該大樓使用各項公共服務的市民釋除疑慮。他們呼籲在該大樓上班的同事為了自己、家人和其他同事健康,同心抗疫,踴躍參加免費檢測服務。
 
  考慮到社會和經濟運作需要,政府部門由今日起,除了會繼續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外,亦會有序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聶德權及許正宇欣悉,各部門首天恢復更多公共服務的情況大致暢順。

  為了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各部門亦已採取彈性措施,盡量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或是擴大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的幅度。各辦事處的開放時間或因此會有所更改,市民輪候服務或完成處理申請的時間亦可能會延長。市民可盡量利用其他方式,例如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以獲得所需服務。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產業署安排由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起至二月二日於長沙灣政府合署設立臨時檢測站,為在該處上班的政府、醫院管理局及社會服務機構的員工提供免費自願檢測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了解政府為該大樓上班的員工新設立的臨時檢測站的運作,以及政府部門首天恢復更多公共服務的情況。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二)與到場檢測的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蔡立耀(右四)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正準備接受病毒檢測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中)正準備接受病毒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