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今日開始接受網上投票
**********************************
  由香港天文台(天文台)舉辦的「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今日(一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網上投票。
   
  近年,本港以至世界各地不時受到強烈寒潮、炙熱高溫、超強颱風和暴雨等極端天氣情況影響;同時,極地冰雪融化及海平面上升亦令與氣候變化相關的議題廣受全球關注。極端天氣事件有機會對生態環境構成嚴重破壞,甚至造成人命傷亡。藉着今次的投票活動,天文台希望喚起市民對香港及全球重大天氣和氣候事件的關注,從而加深市民對氣候變化及其對人類生活影響的認識。
   
  投票活動今日在網上展開。市民可於「香港」及「全球」兩個組別的候選名單中,分別揀選五個心目中認為最重要、影響最深遠,或氣候危機中最具代表性的天氣和氣候事件。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的精美紀念品。
   
  「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的網址為eforms.weather.gov.hk/selection/intro.fm。截止投票日期為二月二十八日,投票結果將於三月下旬公布。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舉辦「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藉以提高市民對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的認知和關注。
香港天文台舉辦「2016-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藉以提高市民對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的認知和關注。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香港天文台「天氣家族」毛巾及環保餐具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