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處服務安排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公布,由二月一日(星期一)起入境事務大樓各辦事處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以及各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記處將重新開放,惟下列服務類別將有特別安排:
 
服務類別 提供的服務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 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只為早前已完成申請手續的人士提供領證服務及已預約的人士辦理換證手續。其他欲辦理換證人士請先行預約。
 
現時,一九六二至一九六三年出生人士的換證限期為二零二一年一月三十日,入境處正計劃延長其換證限期,詳情將容後公布。而一九七零至一九七二年出生人士的換證限期為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如對換證計劃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正致電3521 6565,公眾假期除外。
簽證及延期逗留 各辦事處只接受以投遞方式遞交簽證及延期逗留申請。
 
申請人必須提供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流動電話號碼為佳),相關組別會在稍後時間聯絡申請人跟進其申請事宜(如對簽證及延期逗留事宜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正致電3521 1840,公眾假期除外)。
 
  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各申請人透過該處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郵寄或投遞方式遞交申請。在較早前已經預約的市民,可直接前往相關辦事處/登記處辦理申請,無需重新預約。未預約的人士應先行預約以使用該處服務。此外,為配合政府的規定,所有人士進入該處室內範圍時必須佩戴口罩,以及遵守防疫和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

  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時的求助熱線(852)1868會繼續如常運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此外,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現行安排,除香港國際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運通關服務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布。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已分別於去年四月三日及四月五日起調整,直至另行公布,詳情如下:

深圳灣管制站: 
  • 旅檢大樓及私家車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而貨車的通關服務時間已於去年十二月十日起調整為24小時運作。

港珠澳大橋管制站: 
  • 旅檢大樓(即乘搭過境巴士或穿梭巴士過境)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及
  • 私家車的客運通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而貨車的通關服務時間則維持24小時運作。

  市民如有其他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正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公眾假期除外)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