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提醒員工及公眾人士慎防冒認為醫管局員工的來歷不明訊息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提醒員工及公眾人士慎防冒認為醫管局員工的來歷不明訊息。
 
  醫管局總辦事處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近日接到員工報告,指其手提電話的即時通訊程式收到來歷不明的訊息,並以醫管局員工照片作為個人頭像,有關照片相信是在互聯網下載。
 
  由於員工警覺及即時報告,目前並無任何資料外洩或財政損失。醫管局非常重視事件,並已將事件通報警方作進一步跟進。
 
  醫管局已提醒員工在使用即時通訊軟件時必須提高警覺慎防詐騙,避免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如收到來歷不明的訊息應進一步核實發出者的身份。醫管局同時呼籲公眾人士留意有關冒認為醫管局員工的訊息,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並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協助。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