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按揭證券公司與三菱日聯銀行簽訂基建貸款銷售合作框架《諒解備忘錄》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與三菱日聯銀行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簽訂基建貸款銷售合作框架《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就三菱日聯銀行銷售基建貸款予按揭證券公司設下主要準則,包括揀選貸款的條件、銷售方式及執行程序,以促進三菱日聯銀行與按揭證券公司於貸款銷售上的合作。這是按揭證券公司首次與商業銀行簽署《諒解備忘錄》,將有助按揭證券公司進一步履行基建融資及證券化業務的使命──填補基建融資市場缺口及鞏固香港成為基建融資中心。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表示:「這次簽訂《諒解備忘錄》可加強按揭證券公司與三菱日聯銀行自基建融資及證券化業務開展以來的合作關係。三菱日聯銀行能提供穩定和高質素的基建融資項目,有助按揭證券公司累積多元化及具規模的貸款資產組合後,達成基建貸款證券化的業務目標。」
  
  三菱日聯銀行環球企業及投資銀行部亞太區首席董事總經理Richard Yorke表示:「三菱日聯銀行一直活躍於基建融資市場。其營運策略之一,是持續吸納傳統銀行界別以外的於亞太地區投資伙伴。按揭證券公司是三菱日聯銀行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我們希望是次的《諒解備忘錄》能進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並促進雙方達成業務目標。」
 
關於按揭證券公司
  按揭證券公司於1997年成立,由香港特區政府通過外匯基金全資擁有。按揭證券公司按照審慎商業原則運作,使命為促進銀行業界穩定、市民置業安居、本地債券市場發展及退休規劃市場發展。
 
  為進一步履行促進銀行業界穩定及本地債券市場發展的公司使命,按揭證券公司於2019年起推行基建融資及證券化業務,旨在填補基建融資市場缺口,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以及幫助鞏固香港成為基建融資中心,進而惠及金融及專業服務業界。
 
關於三菱日聯銀行
  三菱日聯集團是全球領先的金融集團之一,總部位於東京,擁有360多年的歷史,在全球50多個市場擁有約2 600個營業據點,超過180 000名員工,提供包括商業銀行、信託銀行、證券、信用卡、消費金融、資產管理和租賃等服務。
 
  藉由各公司密切合作和對客戶財務需求的靈活回應,集團希望成為「全球最值得信賴的金融集團」,服務社會,促進共享和永續成長,共創美好世界。三菱日聯集團的股票在東京、名古屋、紐約證券交易所均有掛牌。
 
  三菱日聯銀行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銀行,其全球網路遍佈50多個市場。在日本以外,銀行也為全球的企業、政府和個人提供廣泛的商業和投資銀行產品和服務。
 
  在亞洲,三菱日聯的業務遍佈20個市場,包括澳洲、孟加拉、柬埔寨、中國、香港、印尼、印度、韓國、寮國、馬來西亞、蒙古、緬甸、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越南。
 
  三菱日聯並與東南亞知名銀行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擴大在該地區無與倫比的網路,包括越南的工商銀行、泰國的大城銀行、菲律賓的安全銀行和印尼的Danamon銀行。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