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聽取政府簡介香港易行度及討論專營巴士營運情況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聽取政府簡介在試點地區提升易行度措施的進展及香港易行度整體策略的重點,以及討論專營巴士的營運情況。
 
  為締造行人友善環境,政府提出了多項提升易行度的措施,包括設立低速限制區及導向標示、移除非必要的交通標誌及欄杆、平整行人路與車輛出入通道的水平,以及在有巴士行駛的道路增設行人過路平台。有關措施已於過去三年試行。此外,政府亦制訂了香港易行度的整體策略,以構建香港成為世界級易行城市。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支持政府將提升易行度的措施推展至全港各區,亦歡迎政府制訂香港易行度的整體策略,並支持政府揀選合適的新發展區和市區地方實施全面行人規劃框架。」
 
  政府一直致力改善專營巴士的營運效率及服務水平。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必要的社交距離措施,專營巴士的乘客量和收入顯著減少,經營環境嚴峻。交諮會亦檢視了各專營巴士營辦商提交的加價申請。
 
  張仁良教授續說:「一如以往,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