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全有序恢復更多公共服務
************
  為了社會整體防疫抗疫的需要,政府自去年十二月二日實施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及參與抗疫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留在家中工作。考慮到社會和經濟運作需要,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由一月二十八日起,政府部門除了會繼續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外,亦會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
 
  發言人說:「即使受疫情影響,政府仍有責任維持社會和經濟繼續運作。為應對市民大眾和企業的需求,各政策局及部門會在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以及在實施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由一月二十八日起恢復提供部分基本公共服務。政府的最終目標是在條件許可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有關部門會另行公布其所恢復提供的服務和有關安排和詳情。各政策局和部門若需要時間部署人手、物資和作出所需調整,或未能立即提供全面的服務。
 
  發言人表示:「為了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各政策局和部門會採取彈性措施,盡量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例如將員工分成兩組,交替在家工作,或是擴大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的幅度,因此辦事處的開放時間或會有所更改,市民輪候服務的時間亦可能會延長,或是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處理申請,我們希望市民理解。」

  發言人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以獲得所需服務;假如必須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則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
 
  發言人亦呼籲僱主按運作需要,作出彈性的上班安排,包括按情況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