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三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就有三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第一名初步確診護士於內科病房工作,她於一月二十二日開始出現流鼻水、喉嚨痛及頭痛病徵,昨日(一月二十四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初步確診,獲安排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她的最後上班時間為一月二十四日,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為一般護理工作,在工作期間有根據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亦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人。由於她所居住的大廈有確診個案,院方不排除她有社區感染的可能性。
 
     第二名初步確診護士於隔離病房工作,她於一月二十三日開始感到頭痛及喉嚨痛,昨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初步確診,獲安排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名護士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三日,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包括護理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在工作期間有根據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
 
     第三名初步確診護士於內科病房工作,他於一月二十二日開始有咳嗽及喉嚨痛病徵,昨日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初步確診,獲安排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名護士曾於去年十二月七日至今年一月十七日期間在隔離病房工作,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包括護理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在工作期間有根據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該名護士曾於一月十三日與第二名確診護士在工作上有短暫的接觸,兩人均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該名護士在一月十八日調回內科病房,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二日,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為一般護理工作,期間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亦沒有接觸過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
 
     醫院感染控制組與衞生防護中心檢視過相關資料後,暫時未有足夠證據確定上述三名護士初步確診個案之間有流行病學關連。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後,共有十名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他們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中七人的結果呈陰性,其餘結果待定。由於三名護士在工作期間一直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暫時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醫院正陸續安排有關病房員工及病人接受病毒測試,暫時有157名員工及107名病人已完成檢測,結果呈陰性。
 
     醫院已為有關病房、職員茶水間及更衣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為審慎起見,連同早前有員工確診的內科病房,醫院三個內科病房會暫時關閉並停收新症,此措施將會加劇病床供應緊張的情況,輪候入院的時間亦會相應增加。因此院方呼籲公眾,盡量避免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以減輕醫院目前的沉重服務壓力,冀市民理解及體諒。
 
     鑑於目前有三個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再加上伊利沙伯醫院鄰近油麻地、佐敦等「受限區域」,員工上下班或會途徑相關區域,亦有部份員工居住此區域內,醫院經風險評估後,於明日(一月二十六日)起為全體員工提供檢測安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