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賑災基金撥款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四項共九百七十萬元的撥款,予四間機構賑濟菲律賓風災災民。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菲律賓受風災影響的人數約三百三十萬人。四項撥款分別為:二百六十一萬四千元予樂施會、一百九十五萬一千元予國際培幼會(香港)、一百八十二萬五千元予香港紅十字會及三百三十一萬元予香港救助兒童會。撥款會用於提供衞生包、家庭用品包及學習用品包,以及淨水物資和臨時居所物料,約五萬七千七百五十名災民受惠。委員會希望撥款能為災民提供適切援助,幫助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在計及上述及較早前就是次菲律賓風災批出的撥款後,累計的撥款額及受惠人數分別為一千零二十二萬五千元及六萬七千七百五十。救援機構進行賑災的地點或派發的救援物資種類並不相同,沒有資源重疊。
 
  發言人說:「為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委員會將要求救援機構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