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和《e香港街》已推出(附圖)
*************************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起公開發售,新版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亦已上載網頁。
 
  《香港街》今年的主題為「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時代改變了生活方式,由從前的「路在口邊,見人問路」,到今天的「路在指尖,啟動搜尋」。現今的流動地圖包含各式各樣的地理資訊,結合多元化的搜索功能,只要智能手機在手,不論是搜尋地址、社區設施、行車路線或交通工具,即使足不出戶,生活資訊也盡在掌握。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以及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錄。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亦可從互聯網免費下載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每本售價港幣九十三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www.hkmapservice.gov.hk)公開發售。測繪處各個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查詢可致電2231 3187。
 
  《e香港街》二○二一年版則已上載到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眾瀏覽和免費下載。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主題為「新時代地圖」。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圖示載有灣仔及銅鑼灣地理資訊的頁面。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時代改變了生活方式,由從前的「路在口邊,見人問路」,到今天的「路在指尖,啟動搜尋」。
二○二一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以及現今流動地圖包含的各種地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