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切實執行佐敦指明「受限區域」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
******************************
  政府昨日(一月二十三日)就佐敦指明「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昨日午夜前接受檢測。

  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及民政事務總署的初步記錄,昨日共有約6 900名人士已在「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

  政府感謝在「受限區域」內人士的合作,有序地到採樣站接受檢測。同時,亦非常感謝各部門同事和檢測承辦商的努力和支持,協助市民進行檢測。

  政府工作人員昨日已到訪「受限區域」內超過3 240個住戶,涉及約6 200名市民,並登記他們的資料,方便日後跟進檢測情況。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會繼續進行家訪,安排未有接受檢測的人士到採樣站檢測。

  政府已為受檢人士提供了簡單的食物和清潔用品。民政事務總署亦已安排約五十多名能操少數族裔語言的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協助居民盡快接受檢測,並派發多種語言有關限制與檢測宣告的相關資訊。
 
  政府目標是爭取於約48小時內完成行動,為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確定結果,以期市民可在明日(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六時左右開始上班。

  政府希望這次行動能徹底截斷區內的傳播鏈,釋除居民的憂慮和恐懼,令居民對社區重拾信心,恢復社會和商業活動的生氣,讓市民生活能回復正常。

  政府亦提醒任何曾於過去14日身處「受限區域」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依從強制檢測公告,為己為人,應盡快去檢測中心接受檢測。進行檢測是對自己、家人及社區負責任行為。任何人違反限制及檢測宣告,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