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一名外判公司司機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於今日(一月二十三日)晚上接獲一名外判公司司機通知其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在家隔離,等候入院接受治療。

  該名外判公司司機於郵政總局派遞局擔任駕駛工作,每日早上工作約三至六小時,負責在中環至金鐘運載郵袋及郵務人員。該名外判公司司機並不需要在郵政總局派遞局內工作,亦不需要接觸郵件或執行派遞工作,他每日完成工作後,不會將其車輛停泊於郵政總局內。他在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該名外判司機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二日,他於當晚感到不適,並於今日前往求診及接受病毒測試,於晚上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確診。

  香港郵政於接獲有關外判公司司機通知後,已向郵政總局派遞局內人員交代相關情況,並即時追查,知悉共有九名人員曾乘坐該車輛及有工作上接觸,該署會安排有關人員進行病毒測試。此外,香港郵政會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徹底清潔消毒郵政總局派遞局地下停車場,並會就個案通知郵政總局大樓內所有人員。

  香港郵政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員工量度體溫及提供防護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並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

  香港郵政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郵政總局派遞局的派遞工作如常進行。
 
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