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一名文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二十三日)表示,一名文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該名文職人員於空郵中心一樓上班,該樓層並不處理郵件。他負責文書工作,無須接觸郵件或公眾,而其工作地點不對外開放。

  該員工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日,他於當晚感到不適並前往私家醫生求診,於一月二十二日再次前往政府診所求診並接受病毒測試,於今日上午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初步確診。他在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郵政今日近中午時分獲悉事件後,已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安排徹底清潔消毒整個空郵中心。香港郵政已就個案通知空郵中心所有人員。與該員工在同一樓層工作間工作的員工被衞生防護中心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檢疫。雖然空郵中心其他運作樓層的員工並非密切接觸者,香港郵政亦會安排中心所有員工接受病毒測試。

  香港郵政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員工量度體溫及提供防護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並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

  香港郵政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