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界西醫院聯網公布屯門眼科中心一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就屯門眼科中心(眼科中心)一名職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眼科中心一名文員昨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因為發燒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其檢測樣本晚上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這名文員主要在眼科中心三樓進行手術預約相關的文書工作,很少接觸病人,最後一日上班是昨日上午。接觸追蹤調查確定有五名職員,包括兩名文員、兩名服務助理及一名護士,因為長時間一同工作或曾一起用膳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另有一名護士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目前並無眼科中心病人被列為密切或其他接觸者,但為謹慎起見,聯網會安排近日曾經到眼科中心三樓進行手術預約的20名病人、眼科中心約120名職員及外判員工,以及同座一樓洗腎中心約100名病人及職員進行測試。

  眼科中心已完成徹底清潔消毒。新界西聯網會繼續密切監察眼科中心職員的健康情況,並和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