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破獲非法加油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一日)在元朗破獲一個非法加油站,檢獲約三千四百公升懷疑未完稅汽油,估計市值約六萬元,應課稅值約二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上午在元朗進行反私油行動,在一個鐵皮圍場內檢獲該批懷疑未完稅汽油和一批入油工具,拘捕一名三十九歲懷疑涉案女子及一名四十七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私家車。

  兩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非法處理應課稅品的罪名。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售賣、購買或使用未完稅汽油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此外,任何人若干犯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兩次,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則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海關會繼續採取執法行動,打擊非法燃油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非法燃油活動。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一日)在元朗破獲一個非法加油站,檢獲約三千四百公升懷疑未完稅汽油,估計市值約六萬元,應課稅值約二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未完稅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