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適用範圍將擴大至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公布,「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泊車證明書)的適用範圍由一月二十九日起將擴大至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
 
  現時,泊車證明書讓持證人在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時,可在運輸署轄下的政府多層停車場特定停車位泊車。為進一步方便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出行,持證人將可使用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
 
  為配合新安排,運輸署正分階段更換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的交通標誌(見附件),並預計於六個月內完成更換工程。
 
  所有合資格的申請人今日起將獲發新的泊車證明書,有效期最長為三年。申請表(www.td.gov.hk/filemanager/common/tdforms/td544.pdf)及「須知事項」文件(www.td.gov.hk/filemanager/common/tdforms/td545.pdf)可於運輸署網頁下載。 
 
  運輸署今日亦會郵寄新的泊車證明書及信件給現有持證人,介紹相關安排。
 
  運輸署提醒持證人,在泊車前需留意有關交通標誌是否已更換,並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4963/disable_parking_space_replacement.pdf)查看已更換交通標誌的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位置。
 
  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