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就轄下科學委員會有關使用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就在本港使用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發表的暫擬共識建議,衞生防護中心作出以下回應:
 
     有關建議於委員會在一月七日舉行的聯合會議達成。委員會的建議聚焦於會議當天已有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的兩款疫苗,分別是由復星/BioNTech供應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應的AZD1222,並根據直至一月七日所得的數據和資料進行討論及建議。至於由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科興)向香港提供的疫苗 CoronaVac,委員會將待獲取更多相關臨床數據時會再作討論。
 
     委員會將因應最新的情況和發展適時更新相關建議。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