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就有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作以下公布:
   
  北區醫院昨日(一月二十日)公布一名內科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昨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四名內科護士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為陰性,他們正隔離檢疫。為審慎起見,北區醫院亦已為約70名隔離病房及內科相關職員安排病毒檢測,結果全部陰性,北區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他們的健康情況。而昨日北區醫院在該護士傳染期內曾工作及休息的地方採集69個環境樣本,全部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陰性。
   
  另外,與該名確診護士相關的接觸追蹤調查繼續進行,並再發現該護士曾分別於一月十七日與屯門醫院一名復康病房護士及一月十八日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內科護士共膳,這兩名護士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伊利沙伯醫院護士於昨日經測試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其中伊利沙伯醫院護士並沒有任何病徵,她接獲相關通知後,隨即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於昨日晚上初步確診,她的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日。
   
  該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在內科病房工作,日常臨床職務負責一般護理工作,工作期間一直穿著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伊利沙伯醫院感染控制組正就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六名伊利沙伯醫院職員曾與該護士共膳,今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她們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全部結果呈陰性。由於該護士工作期間一直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為審慎起見,伊利沙伯醫院會為該內科病房職員及病人安排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伊利沙伯醫院已徹底清潔消毒該護士曾工作的病房及休息的地方。
   
  醫管局再次提醒員工,應避免一同用餐及聚會,保持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風險。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