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1陶瓷茶具創作」比賽徵集參賽作品
********************
  為推動本地陶瓷藝術創作及提高大眾對陶瓷藝術和茗茶的興趣,茶具文物館舉辦「2021陶瓷茶具創作」比賽,現正公開徵集參賽作品。
 
  參賽作品須為當代製作的茶具或與飲茶有關的各類實用和具創意的器皿。比賽設有公開組和學生組,公開組參賽者須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學生組參賽者則須為十八歲或以下全日制香港學生,並經教育局註冊學校提交參賽作品。所有參賽者只可以個人名義參賽。
 
  比賽獎項包括公開組和學生組的冠、亞、季軍,以及公開組優秀獎數名。作品將由評選委員會負責評選,以作品的原創性、藝術創意、製作技巧及實用性為評選標準。所有獲獎及入選作品將於今年底在茶具文物館的「陶瓷茶具創作」展覽中公開展出,讓公眾欣賞本地陶藝家的精心傑作。
 
  所有參賽作品須於六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送交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內的茶具文物館。有意參加者可到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hk-potters.html了解比賽詳情及下載參加表格,或到茶具文物館內的羅桂祥茶藝館索取參加表格。查詢請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

  茶具文物館自一九八六年起定期舉辦「陶瓷茶具創作」比賽,旨在推廣香港茗茶的風氣,讓更多人享受品茗的樂趣;並推動本地陶瓷藝術創作,促使更多兼具美感、創意及實用茶具的誕生。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