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轄下三個政府公眾停車場增設以電子方式提交泊車季票申請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表示,現時轄下三個以抽籤形式分配泊車季票的政府公眾停車場,包括堅尼地城停車場、雙鳳街停車場及林士街停車場,除繼續接受申請人親身前往停車場繳費處提交申請外,亦將增設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
 
  由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五日期間,有意申請堅尼地城停車場或雙鳳街停車場三月至五月份泊車季票的人士,可登入以下網頁提交申請:
 
  • 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arking/carparks/index.html;或
 
  • 敏記停車場管理有限公司(相關停車場營辦商)網頁:
www.mackcarpark.com.hk
 
  申請人在填寫電子表格後,須上載有效的車輛牌照(行車證)影印本作核實之用。如車輛登記車主/申請人屬肢體殘疾人士,亦須同時上載由運輸署發出的傷殘人士泊車許可證或批准信的影印本,以便可以無需透過抽籤而購買泊車季票。不論以電子形式還是親身提交申請,申請人只可以為每部車輛提交一份申請,重複提交的申請將不獲受理並予以取消。
 
  成功透過電子形式提交泊車季票的申請人,會收到電郵確認通知。運輸署會繼續透過抽籤形式分配泊車季票,抽籤結果會在上述網頁公布,並在相關停車場的繳費處展示。
 
  成功獲分配泊車季票的申請人,在相關停車場繳費處購買泊車季票時,除可以繼續使用現金或支票外,由二月開始亦可以使用信用卡(Mastercard及Visa)或流動支付工具(支付寶香港及微信支付)付款。  

  林士街停車場於二月下旬開始接受四月至六月份季票申請時,亦會引入相同的電子申請及付款安排。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