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區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北區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內科護士於一月十八日出現輕微不適,昨日(一月十九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今日獲通知初步結果為陽性。她目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護士近期在隔離病房工作,日常臨床職務包括照顧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工作期間一直穿著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她的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十四日。
 
     本院感染控制組正就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四名內科護士近日曾與確診護士聚會,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他們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待定。由於該護士工作期間一直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為審慎起見,本院會為隔離病房及內科相關職員安排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本院已徹底清潔消毒該護士曾工作及休息的地方。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的健康情況,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本院再次提醒員工,應避免一同用餐及聚會,保持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風險。如員工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可以聯絡部門主管或醫院感染控制組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