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限制曾逗留巴西或愛爾蘭人士登機來港
*******************
      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明刊憲,以限制曾逗留巴西或愛爾蘭人士登機來港。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表示:「近日巴西及愛爾蘭出現傳播力強的新變種病毒個案,政府有需要採取嚴厲措施,限制曾逗留巴西或愛爾蘭的人士登機來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在上述規例下作出相關指明,由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凌晨零時起生效。在相關指明下,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巴西或愛爾蘭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將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而在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巴西或愛爾蘭逗留的抵港人士,須於登機前出示在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確認書,並且(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抵港)需要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
 
      除上述就巴西及愛爾蘭所作的指明外,現行適用於其他相關地區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維持不變。為了讓公眾更容易理解上述規例對曾在中國以外的不同地區逗留人士抵港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政府已把相關指明地區按風險所實施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整理為三個組別,簡介載於附件。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發展和出入境人數的變化,有需要時會加強對從其他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的強制檢疫要求。」
 
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