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運作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就一名運作助理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今日(一月十八日)作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醫院支援服務部一名運作助理在一月十六日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等徵狀。她於一月十七日上班前前往伊院急症室求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於一月十八日初步確診,目前情況穩定。她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十五日。
 
  醫院已即時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該名同事主要負責醫院外圍清潔工作,沒有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並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五名曾與該同事共膳的運作助理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隔離檢疫。
 
  有關部門的職員休息室及更衣室已經完成消毒,醫院已為有需要的員工安排病毒測試,所有測試結果初步呈陰性。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本院再次提醒員工應避免共膳,以減低感染風險。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