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區醫院公布一名醫生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北區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就一名醫生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調派到深切治療部工作的內科醫生昨晚因發燒及肚瀉到本院急症室求診,獲安排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初步結果為陽性。他現時正在本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醫生一月十五日開始出現輕微不適,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十七日。他的臨床職務包括照顧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該醫生於一月五日曾為深切治療部一名確診病人插喉,期間一直穿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
 
  本院感染控制組正就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本院一名內科護士是該醫生的家人,另有兩名內科醫生曾與該醫生一同用膳,三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他們已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由於該醫生工作期間一直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為審慎起見,本院會為深切治療部及內科相關職員和病人安排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本院已徹底清潔消毒該醫生曾工作及休息的地點。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