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八日)公布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新一輪酒店共36間,提供房間約10 000間,合約期由二月二十日起至四月二十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於一月五日發信邀請約2 000間持有效酒店或旅館牌照的酒店申請為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我們共收到超過70間酒店的申請。」
 
  「經評估後,我們共揀選了36間酒店作為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於附件),共提供約10 000間不同種類和價格的房間,供回港人士選擇。名單中有32間酒店屬首批指定酒店,新加入的有四間。」
 
  發言人補充:「因應市場對不同價格酒店的需求,我們在新一輪已增加了房價較低的酒店。其中提供500元或以下房間的酒店由七間增至11間,房間數目增幅接近一倍,至逾2 800間,佔第二輪酒店提供房間總數的27%,比第一輪增加了超過1 200間房間。至於1,000元或以下的酒店房間佔83%,共有約8 500間房間。」
 
  為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減低從海外返港人士與本地社區接觸,政府已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及指定交通計劃,規定所有從中國以外國家抵港人士必須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21天。首批指定酒店共有36間,提供約12 000間房間,這批酒店的合約期將於二月十九日完結。
 
  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及詳細資料(包括房價等)已經上載至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