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馬頭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馬頭角地區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所涵蓋的面積約139公頃,位於九龍中部,在九龍城區範圍內。該區北接東頭村道,東至土瓜灣道和旭日街,南連新柳街,西達天光道。

  馬頭角主要為住宅區,並附有一些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和公眾休憩用地。

  該核准圖已載有對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10/25所作出的修訂,並主要反映已更新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核准圖亦顯示了該圖上的一部分範圍由市區重建局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草圖取代。
 
  其他載於大綱圖的土地用途地帶包括「商業」、「綜合發展區」、「住宅(甲類)」、「住宅(乙類)」、「住宅(戊類)」、「政府、機構或社區」、「休憩用地」、「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體育及康樂會所」地帶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業發展連公眾停車場」地帶。
 
  馬頭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10/26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