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扶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薄扶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薄扶林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涵蓋面積約413公頃,北抵摩星嶺道,東至薄扶林郊野公園,西面及南面則臨海旁。
  
  薄扶林主要為住宅區,並附有一些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該核准圖已載有對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0/18所作出的修訂,主要包括把毗鄰數碼港商場的一幅土地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數碼港(1)」地帶以配合擬議的數碼港擴建;以及把現時數碼港海濱公園的一幅土地改劃為「休憩用地」地帶以優化公園。
  
  其他載於大綱圖的土地用途地帶包括「商業」、「住宅(甲類)」、「住宅(乙類)」、「住宅(丙類)」、「鄉村式發展」、「政府、機構或社區」、「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墳場」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數碼港」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加油站」地帶、「綠化地帶」及「郊野公園」。
 
  薄扶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H10/19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和南區民政諮詢中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