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董事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五日)公布金融發展局(金發局)董事會成員的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一月十七日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現任主席李律仁資深大律師和十二位現任成員,以及委任三位新成員為金發局董事會成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金發局在主席領導下,就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進行的研究、市場推廣及培養人才等工作均取得很大的成就。是次續任及新委任的成員均為業界的資深從業員,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我有信心董事會能帶領金發局實現其工作目標。」許正宇亦向卸任的金發局董事會成員狄勤思及倪以理致意,感謝他們過去對金發局作出的貢獻。
 
  金發局於二○一三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為了讓金發局在履行其職能時更具靈活性,金發局在二○一八年九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一年一月十七日起,金發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律仁資深大律師
 
成員(16人)
——
區景麟博士
施穎茵
陳玲娜
丁晨
范鴻齡
霍經麟
胡章宏博士
Donald Perry Kanak*
賴智明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盧彩雲*
韋安祖
黃子遜
黃元山
 
當然成員
————
許正宇 (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員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