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及未完稅加熱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十三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二萬支懷疑私煙及三千四百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晚上在元朗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間鐵皮屋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及未完稅加熱煙,拘捕一名二十七歲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煙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規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十三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二萬支懷疑私煙及三千四百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及未完稅加熱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