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佐敦新填地街大廈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四日)表示,鑑於佐敦新填地街20號、22號及26號近期出現2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涉及13個單位,中心決定採取更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考慮到新填地街20號、22號、24號及26號實際上互通,部分住客共用公共地方,為了盡快切斷大廈內及社區的傳播鏈,繼要求居民進行強制檢測,並安排與確診個案居於相同樓層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衞生署已進一步向新填地街20號、22號、24號及26號一至七樓其他所有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截至今日上午九時,連同早前與確診個案居於相同樓層的密切接觸者,中心已安排79名上述大廈居民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中心就以上大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

  此外,中心提醒,政府於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期間曾身處新填地街20號、22號、24號及26號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二○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