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港易計劃網上預約系統優化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在參考回港易計劃自實施至今的預約及通關情況後,決定自一月十四日起,全天候開放預約系統,方便市民可隨時預約系統內的名額。在實施新安排後,市民可即時預約一月十四日至一月二十四日的名額。其後預約系統會逢每星期三的零時起,開放下一個星期的七天時段(星期一至星期日)的名額供市民預約,例如市民可由一月二十日零時起,預約當天至一月三十一日的名額。
   
  為實施新的預約安排,回港易計劃的網上預約系統會於明日(一月十四日)零時起暫停服務約三十分鐘,以進行系統更新。
   
  政府發言人提醒,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的香港居民,必須符合所有指明條件,包括:在回港前十四天不曾到過香港、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地方;在回港時出示由任何一間在廣東省或澳門內獲粵港/港澳兩地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所發出的有效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持有回港易計劃的名額及按名額上列明的預約日期及口岸回港,才可在抵港時獲豁免14天強制檢疫安排。為確保通關順暢,他們在出發回港前的24小時內,應將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陰性檢測結果,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並填妥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以取得綠色二維碼。
   
  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詳情,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網址:return2hk.gov.hk回港易.政府.香港)。市民亦可致電回港易計劃熱線3142 2330查詢。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