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三日)就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編號:9359)有以下公布:

  一名23歲女病人,於一月十一日下午因婦科疾病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並沒有發燒及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醫院按既定程序進行入院篩查,安排病人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病人其後被轉送至婦科病房接受治療,同日傍晚的病毒檢測結果呈不確定。為審慎起見,院方已即時將病人轉送至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並將樣本交由衞生署作覆檢,並於一月十二日傍晚證實病人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病人現時情况穩定。

  經院方進行接觸追蹤調查,一名與該確診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院方已將該名密切接觸病人轉入隔離病房。員工方面,所有曾與該名確診病人接觸的醫護人員均有佩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沒有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該婦科病房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