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一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請
****************************
  政府將於一月十八日(星期一)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再次推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計劃的申請期為一月十八日至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受惠對象
 
  計劃的受惠對象為根據政府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而必須暫停營業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計劃亦適用於由社會企業(社企)經營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這次推出的計劃亦涵蓋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本地遊樂船隻(遊樂船)。凡在指定日期或有條件地在指定期間持有有效驗船證書或檢查證明書及運作牌照的遊樂船亦可獲得資助。

資助款額

  每間合資格的美容院或按摩院會按員工人數獲得以下一次過資助:
 
員工人數 資助款額
一至二人 三萬元
三至四人 六萬元
五人或以上 十萬元

  連鎖美容院及按摩院(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可獲得最多三百萬元的資助。
 
  各合資格的派對房間或遊樂船則會獲得一次過四萬元的資助。
 
  基金已預留七億元撥款推行計劃。資助預計於下月上旬開始陸續發放。

申請方法

持有商業登記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

  與過去兩輪計劃的安排一樣,計劃設有專屬網站(bmpsubsidy.gov.hk)以接受持有商業登記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的網上申請。該等申請人須透過該網站提交申請及證明文件。網上申請系統將於一月十八日早上九時開始運作,申請的截止時間為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

  為簡化申請程序,計劃會為在上一輪計劃成功獲批的合資格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提供便利安排。這類申請人提出申請時,無須重新提交商業資料及其他證明文件。他們只要在網上申請系統輸入其於上一輪計劃的申請號碼、其商業登記號碼及手提電話號碼,系統便會自動擷取他們於申請上一輪計劃時提供的主要業務資料。他們只需確認所擷取的資料準確無誤,以及其業務仍然營運並符合計劃下的其他申請資格,便會被視為符合計劃申請資格。美容院或按摩院所獲的資助金額則按上一輪計劃批核紀錄內確認的員工人數而定。 

  至於沒有申請上一輪計劃的商戶、已申請上一輪計劃並正等待申請或上訴結果的商戶,以及已於上一輪計劃成功獲批但需要更改業務資料的商戶,則須於網上申請系統遞交新申請。

社企營運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

  由社企營運而沒有商業登記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須透過熱線(2864 2993)或電郵(sebc@hkcss.org.hk)直接聯絡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以取得其簽發的證明書及遞交申請表。然而,持有商業登記的社企營運處所則必須透過計劃專設的網上申請系統於計劃申請期內提交申請。

遊樂船

  海事處會在一月底前發信通知所有合資格的遊樂船船東,並處理有關手續及發放資助。船東無須透過網上申請系統作出申請。

資訊及查詢

  詳細申請資格、條款及細則,以及常見問題將會列載於計劃的申請網站。秘書處建議申請人提交申請前先閱覽這些重要資訊。計劃專設熱線(1836 188)及電郵(info@bmpsubsidy.hk)將於明日(一月十四日)早上九時開始運作,方便商戶查詢計劃詳情。如對計劃下遊樂船的資助詳情有任何疑問,船東則可致電海事處(2852 4931)查詢。社企則可聯絡社聯(2864 2993)。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