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2歲男子於一月六日起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他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入院篩查時檢測結果呈陰性。由於病人稍後需到伊利沙伯醫院進行其他醫療程序,病房安排他昨日(一月十一日)再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其中一個樣本呈弱陽性。病人轉到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院方同時安排病人進行病毒抗體測試,證實他體內已經有2019冠狀病毒抗體,因此相信他之前曾受感染,現階段的傳播風險低。他留院期間亦無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
   
  基於保障病人及員工安全的考慮,醫院感染控制組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建議進行接觸追蹤,15名曾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當中五名病人已經出院,會交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同時為審慎起見,院方會安排職員及病房其餘病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病測試及接受醫學監察。
   
  該內科病房已經暫停接收新症並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