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一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就早前公布三名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病人服務助理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最新公布:
   
  醫院感染控制組一直密切監察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職員的健康情況,並為他們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在昨日(一月十一日)檢測當中,再發現多一名職業治療師初步確診,該名職業治療師同日出現輕微喉嚨痛徵狀。
   
  該名職業治療師曾於一月八日,在早前確診病人服務助理曾逗留的工作間工作,同日亦曾接受本院安排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時結果為陰性。
   
  該名治療師初步確診後,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追蹤調查,她於工作期間不會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並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未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其他接觸者。
   
  鑑於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本院感染控制組已擴大追蹤調查範圍,任何在有關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工作間用膳或逗留工作間累計多於兩小時的職員,均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因此再有五名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檢疫14日。院方會安排所有職業治療部職員進行病毒測試。
   
  此外,本院暫時關閉有關工作間,並安排徹底清潔消毒。本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的健康情況,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