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兩名職員確診及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一日)就早前公布一名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編號:9113),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於該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後,為審慎起見,於一月六日為於該專科門診工作的職員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所有測試結果呈陰性。
 
     其中一名於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因一月八日出現喉嚨不適,一月十日到社區檢測中心再次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當日檢測結果呈陽性 (個案編號:9265)。
 
     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追蹤調查,再發現多一名職業治療部的病人服務助理,曾與一月十日初步確診的病人服務助理於同一工作間分別用膳,並於一月十日起出現流鼻水徵狀。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於一月六日亦曾接受本院安排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時結果為陰性。本院今日再為其安排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兩名病人服務助理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兩名病人服務助理工作期間不會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並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未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有三名職員亦曾分別於該工作間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檢疫14日。院方會為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所有職員安排病毒測試及進行醫學監察。鑑於職業治療部專科門診陸續出現確診個案,醫院感染控制組會擴大追蹤調查範圍,有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本院暫時關閉有關工作地點,並安排徹底清潔消毒,本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的健康情況,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