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祝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履新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祝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履新,並承諾繼續支持司法機構。
   
  林鄭月娥說:「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司法獨立是維護法治的關鍵。《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我們的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作為行政長官,我同時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我將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捍衞司法獨立。正如我在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到,行政主導和司法獨立並無矛盾。」
   
  「政府一直以來全力支持司法機構,確保其有效運作。在過去十年,政府全部接納司法機構提出有關撥款和人力資源方面的要求。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宣布重置高等法院大樓和興建新的區域法院綜合大樓兩項大型基本工程項目,以滿足法院的長遠需要,政府亦已就項目取得進展。政府定將繼續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
   
  「我祝賀張舉能首席法官今日正式履新。我有信心在張舉能首席法官的領導下,司法機構將繼續捍衞『一國兩制』,而我們的法官亦將繼續無懼無偏地維護法制,主持正義。」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