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外籍家庭傭工遵守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及措施(附圖)
*********************************************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

  勞工處在一月九日及一月十日到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中環、沙田和馬鞍山等多個地方,安排宣傳車輛以中文、英文及外傭的主要語言(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及泰文)進行流動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的規例。在一月十日的聯合行動期間,相關政府部門人員在上述地點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她們要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涵蓋範圍包括熟食或其他擺賣活動;警務處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及食環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潔作出跟進。

  政府發言人說:「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在公眾地方進行二人以上受禁羣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政府將繼續向外傭宣傳,提醒他╱她們嚴格遵守有關規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

  政府在未來仍會繼續加強宣傳和執法,並會按需要採取聯合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政府呼籲外傭自律合作,同心抗疫,不要以身試法。
 
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圖示勞工處及食環署在中環香港大會堂外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圖示勞工處在金鐘添馬公園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圖示勞工處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附近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圖示勞工處在馬鞍山公園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一月十日)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等防疫規例。圖示勞工處在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