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年統計數字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二○二○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7,919間,較二○一九年增加了7,734間。
 
  在二○二○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99,405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51,340間。
 
  《有限合夥基金條例》已於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實施,讓投資基金可在香港以有限責任合夥的形式註冊。公司註冊處處長徐麗貞說:「新的有限合夥基金制度為投資基金(包括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運作提供更大便利,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競爭力。」
 
  該處已按照《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的規定落實寬免在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包括首尾兩天)期間交付周年申報表的登記費用;及扣減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10%。
 
  二○二○年在香港新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757間,與二○一九年的2,000間比較,減少12.15%。截至二○二○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3,752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增加10.07%。
 
  在二○二○年交付登記的公司財產押記數目共有15,603宗,較二○一九年的20,221宗減少22.84%;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押記通知書則由二○一九年的20,345份,減少至二○二○年的17,070份,減幅為16.10%。
 
  在二○二○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90份,較二○一九年登記的198份減少4.04%。 
 
  二○二○年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2,812,471份,與二○一九年的3,340,912份比較,減少15.82%。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4,827,540宗,與二○一九年的5,141,520宗比較,減少6.11%。 
 
  在二○二○年,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485個,而截至二○二○年年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7,161個。
 
  有關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公司註冊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