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九日)就一名住院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1歲女病人於一月七日入住本院外科病房,病人曾於一月六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進行入院前檢測,及後於一月七日早上進行入院篩查,結果皆呈陰性。病人其後持續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並輕微發燒,於一月七日下午進行呼吸道病毒及2019冠狀病毒病複合測試,於一月八日凌晨的結果呈不確定,其後交由衞生署作複檢,晚上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正於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感染控制組得知病人的檢測結果後展開調查,追蹤曾與她有接觸的病人及職員。六名曾與該病人入住外科病房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其中五名病人被安排於本院隔離病房繼續留醫,全部病人已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均為陰性;另外一名已出院的病人將基於臨床需要再次安排入院進行隔離檢疫。此外,44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以及一名曾逗留手術後恢復室的病人被列為其他接觸者,將接受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
   
  該確診病人在留院期間,曾到過核子醫學部進行掃描檢驗,並進行全身麻醉手術,涉及霧化程序。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院員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院方會為所有相關職員安排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該病房已暫停接收病人,並進行徹底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