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醫院一名職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八日)就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將軍澳醫院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因咳嗽及喉嚨不適,於一月六日到方逸華普通科門診診所求診,其深喉唾液樣本呈陽性,現正被安排進行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職員於麻醉科及手術室工作,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由於他工作期間有戴上外科口罩,並有按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他工作期間沒有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有一名曾與該名助理一同用膳的職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14天隔離檢疫。院方已為該職員安排檢測,測試結果呈陰性。
    
  將軍澳醫院已於其工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