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一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七日)就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瑪嘉烈醫院一名病人服務助理自一月四日起持續咳嗽、喉嚨痛及疲倦,昨日(一月六日)到該院職員診所求診,同日於該院的流動採樣站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她正於該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於職業治療部的專科門診及腦神經綜合復康中心工作,主要協助職業治療師進行治療及縫製壓力衣,工作期間不會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並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進行追蹤調查,有三名先後曾與該名病人服務助理一同用膳的員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檢疫14日。
   
  瑪嘉烈醫院已於其工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