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撥款至十九億元
****************

  創新科技署今日(一月五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遙距營商計劃」的撥款由15億元增加至19億元,為收到的合資格申請提供資助。
 
  該署發言人表示,企業對計劃的反應十分熱烈。於二○二○年五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申請期內,計劃共接獲38 572宗申請,其中近10 000宗於十月最後一個星期遞交。收到的申請當中,約百分之九十五來自中小企業。截至今日上午十時,已處理的申請有28 038宗,當中25 930宗獲批。扣除在獲批後但沒有接受申請結果或未有提供相關文件等個案,獲批申請涉及的總資助額約14億元,平均每宗獲批約60,000元。
 
  發言人說:「政府希望透過增加計劃的承擔額,盡量滿足申請企業在疫情期間對遙距營商的殷切需求。計劃秘書處正全力處理餘下的申請,預期在一月底前通知企業其申請結果。」
 
  「遙距營商計劃」旨在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已提交申請的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u.hkpc.org/dbiz)查閱申請進度和管理申請。如有其他查詢,請聯絡計劃秘書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電話:2788 5070(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電郵:dbiz@hkpc.org)。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